电影《深海》发布幕后纪录片 首次公开7年创作故事

2023-01-09 08:30:30 来源: 中华网娱乐

0浏览 评论0

春节档巅峰视效大片《深海》发布幕后纪录片(《心之所往,比海更深》)第一集,首度揭露导演田晓鹏及幕后1478位中国动画人的7年创作故事。在美国、日本均拥有独特动画长板的情况下,电影《深海》团队仍试图破局为中国动画探索被世界看到的可能:耗时两年研发“粒子水墨”新时代中国风,不计代价攻克动画表演等世界级难关。导演田晓鹏在《大圣归来》取得国漫里程碑成绩后,再度挑战极具颠覆的原创现代题材。影片将于2023大年初一(1月22日)全国上映,期待大银幕见证又一国漫里程碑!

耗时2年研发新时代中国水墨风“真人实拍”级质感打造影史视效新高度

此番纪录片揭开了电影《深海》团队的创作理念:对动画全流程进行极致探索与创新,只为力证“中国动画能被世界看到”!其一,“美学风格”上史无前例的开创。在美国、日本均在“三维”“二维”领域自成风格的局面下,深海团队开创地将中国最底蕴的“水墨”与先进的三维技术进行结合,并耗时两年研发全新中国风“粒子水墨”,据悉影片单镜头粒子量达20亿。该开创的技术也将能被其他影片广泛沿用,中国动画将真正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其二,“制作技术”上前所未见的极致探索。正如导演田晓鹏所说“动画的很多流程都是值得探索的”,在最难攻克的动画表演上,影片力求实现“真人化”的细腻表达。为了真实传达女主啜泣的情绪,团队细节到打磨“肩膀抖动、胸腔收缩”的力度与频率的配合,用接真人实拍的皮肤纹理、毛孔绒毛等细节增强表演的可信度。此外,影片更开创得采用真人摄影的摄影指导,力求为观众带来“一生难忘”的大银幕体验。

1478位中国动画人7年专注创新想让世界看到中国动画

此番纪录片也首度揭露了导演田晓鹏及团队“七年如一日”的动人幕后故事,在创新的极致追求背后,《深海》团队面临着因为无从参考只能“一次又一次偷翻重来”的苦熬,期间更是遭遇“多次搬家被暴雨淹没主机”的天灾。在艰巨的探索之路中,中国动画人的“坚韧与乐观”可见一斑。据悉,为了还原海獭角色的表演,团队员工常常亲自上阵“卖艺”录制表演参考。负责研究女主表演7年的动画师,更是每天嚼3桶冰只为提神。作为肩负“探索中国动画新可能”使命的影片,团队成员直言“我不会放弃的,我一定要看到他上映”,也引得观众纷纷感慨“既感动又敬佩,期待大银幕见证7年造梦之作”!

电影《深海》由田晓鹏执导,十月文化、彩条屋影业出品,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2023年,献给每一个勇于探索的你!

标签: 电影深海幕后纪录片首曝7年创作故事 深海幕后纪录片首曝 电影深海幕后纪录片 深海幕后7年创作纪录片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