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荣耀李俶为何娶独孤靖瑶 独孤靖瑶小说结局被封后

2017-02-15 16: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0浏览 评论0

代宗贞懿皇后独孤氏,父颖,左威卫录事参军,后为工部尚书。独孤氏以美艳选入宫中,受到代宗的宠幸,并且册封为贵妃。

独孤氏生有一子一女:韩王李迥和华阳公主。代宗最宠华阳公主,华阳公主聪悟过人,却命如纸薄,一场大病魂归西方,代宗痛苦万分。

独孤因思女过甚,也于第二年逝世。自独孤去后,追封为贞懿皇后,代宗不让人装殓,一直安放在身边许多时日,后因尸体腐化,不得不入殓,离别戚戚。

从这就能看出李豫对独孤氏的深情!但是剧中肯定是围绕男女主展开的,剧里肯定是只爱珍珠的,娶独孤靖瑶只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属于无可奈何。

毕竟电视剧是基于历史而改编的,肯定不可能把男主设定为博爱的人,这样哪还会有人看?

我们再来看看《大唐荣耀》独孤靖瑶的历史原型,从中可以看出“独孤靖瑶”的人设。

贞懿皇后独孤氏(?-775年)本姓李,天宝间与胞妹俱侍时为广平王的代宗。独孤氏以美丽得幸,九载生韩王李迥,后生华阳公主。

大历三年(768年),册为贵妃,宠冠后宫。大历十年(775年)十月初六薨,追封皇后,谥曰贞懿。大历十三年(778年)十月,葬于庄陵。大历十三年十月六日,代宗下诏度独孤贵妃孙女、韩王长女出家为其追福。

相关阅读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