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拳非遗难寻传人 传授:3000徒弟但大部分不知道狗拳

2018-04-08 13:36:06 来源: 上海热线

0浏览 评论0

  黎伟军在展示狗拳。

  犀利:48秒劈碎150只椰子

  黎伟军最令人惊叹的,莫过于他的硬气功,在2017年他就有两次面对公众的惊艳表现。3月,他在高明世纪广场用48.06秒劈碎了150只椰子。11月,仅仅用时55秒87,302颗核桃就被黎伟军打成一地碎屑。另外,“人体旗帜”也是黎伟军的拿手好戏。在记者的邀请下,今年已经46岁的黎伟军脱下上衣活动手脚。一声吼叫之后,他一个箭步跨上道具,双手上下支撑在铁杆上,瞬间双腿离地就像悬挂在空中的旗帜,身体几成一条直线。黎伟军坚持了10多秒,而且凌空的腿还能弯曲做出踢腿等动作,轻松自如,“我最长的一次坚持了38秒”。

  黎伟军说,能做到这些得益于他长期坚持训练。据了解,黎伟军习武至今已经有近30年了。除了恶劣天气外,他每天都坚持早上7时起床,跑步锻炼体能提升肺活量。每天训练后空翻、正压腿、侧手翻等25项武术基本功,还不断加入卧推、深蹲等力量训练,还要在铁砂盘劈砂近 3000 次。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