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监察院八大处是哪些介绍 八大处分别是有什么作用

2019-11-28 09:19:52 来源: 吾爱诗经网

0浏览 评论0

关注的《庆余年》官方的人应该都比较熟悉一个词“八处”,这是官微在宣传的时候会说的一个词,但是可能很多不了解剧情的人,并不知道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而在《庆余年》电视剧中,监察院一共有八大处,会不会八处就和这个八大处有关系呢?八大处是哪八大处,分别是有什么作用?

庆余年监察院八大处是哪些介绍

一处专门负责监察京中百官。在各要害部门安插着许多探子,是监察院最要害的部门,前任头目就是暗中倒向长公主,刚死数月的朱格。二处负责各处情报的归拢分析以及进策,以供陛下及军方做出计划。

三处是范闲感觉最亲切的部门,因为他的老师费介在没有退休之前,一直是三处的头目,三处专门负责研制药物与各类偏门武器,范闲如今身上带着迷药毒药,基本上都是三处的研制成果。

四处就是言若海的部门,专门负责除了京都之外各郡各路官员的监察,以及相关情报的侦缉工作,权力范围远至国境之外,还包括了北齐东夷城的部分,如果单以权限来论,是除了一处之外权力最大的部门。

监察院五处是一直驻在京外,由皇帝陛下亲旨成立,专门负责保护陈萍萍安全的黑骑,在必要时也可以进行骑兵的千里突袭,当年深入北魏擒获敌国密谍大头目肖恩,便是五处最光彩的一次战绩,可以说,这个部门是监察院中武力最强大的一属。

六处是最不出名,也最恐怖的一个部门,就连范闲入京这么久,也没有怎么与对方打过交道,因为六处是专门负责处理暗杀的事宜,当然,从方面来说,六处也要保护陛下指定的人选。

七处则是专门负责刑讯囚敌之事,这是比刑部十三衙门更专业的存在,范闲当初在监察院大牢里曾经看见的那位不起眼的牢头,就是七外前任头目。

八处啊八处,范闲看见那位中年官员就想笑,这是监察院里自己打交道最多的一个部门了吧?澹泊书局可没少给八处上贡,虽然有关系可用,但是七叶掌柜还是很小意地按月给八处上贡,这个部门,在范闲的感觉中就有些像前世的那个老爷衙门,只是比那个老爷衙门的权力更大,更独立些。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