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电视剧有哪些精彩看点 庆余年六大看点问题揭秘

2019-12-04 15:02:27 来源: 爱秀美

0浏览 评论0

庆余年电视剧有哪些精彩看点?电视剧《庆余年》热播,作为今年年末的爆款,这部剧从演员阵容到剧情都是不可挑剔的,虽然零宣传开播,但势头很好,豆瓣评分持续上涨,电视剧的话题度也是很高,电视剧看点揭秘,你好奇的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庆余年六大看点问题揭秘

  网剧《庆余年》绝对算是最近朋友圈的爆款了,每天话题度都很多,演员阵容强大,原著故事剧情也还行,目前电视剧已经更新到第11集(非会员第5集),剧中很多伏笔都引起网友们的注意,今天就为大家汇总下这些问题,一起往下看吧。

微信截图_20191127082409

庆余年电视剧有哪些精彩看点

  问题一:关于五竹的身份,他为何不老?为什么要戴眼罩。

  在前两集中,费介曾经说过“五大人是可以匹敌天下四大宗师的存在”,然而五竹为何甘愿做范闲的超级奶爸,而且他自己透露自己没有法力,也没学过功夫。那他为什么这么强呢?

  在原着中五竹属于和“终结者”一样的的存在,他是被叶轻眉(范闲之母)从神庙中带出来的,这个神庙也是全剧最最最重要的一环,它其实就是一个上一个世界灭亡中幸存下来的高科技博物馆。

  所以五竹其实并不是庆帝这个世界的产物,他不是算是人,所以单单靠力量和速度就能比肩四大宗师。他的眼睛可以放激光,所以可以解释他为什么蒙着眼睛也能那么强了。

  问题二:范闲的母亲为何这么牛,什么能做出来?

  叶轻眉其实也是从上个现代世界穿越过来的,上个世界已经在核战中灭亡了(原着中是这么设定的)。所以她就能做出肥皂、玻璃这些东西!

  问题三:范老太太为何在范闲小时候不待见他?

  在第一集中少儿时代的范闲在范老太太这边颇不讨喜,连管家都可以随便打他院子里的侍女,尤其是奶奶一直对他冷眼,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如果对他太好,那范建(范闲之父)的二夫人柳氏肯定就容不下他。

  当然上面只是一部分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范老太太是庆帝(陈道明)的奶妈,她是知道范闲是没有范家血脉的,所以冷淡反而是保护。

  问题四:是谁要杀范闲?为何要杀了他

  长公主以及太子一脉想要杀了范闲,长公主抢了范闲母亲建立的内库,恰恰内库掌握了全国经济命脉,当年叶轻眉就是因为穿越者技能太强而引起了庆帝的嫉妒,所以就设计杀了叶轻眉。没错就是庆帝杀了范闲之母,而范闲是谁的孩子想必大家也大概能明白了,他的存在会威胁太子的皇位。

  问题五:皮箱里是什么?

  在第二三集中可以看到,这个世界寻常的东西根本打不开那个皮箱,那是因为这东西是从神庙(高科技军事博物馆)中带出来,里面是一个大杀器。看过原着的小伙伴们应该都是知道,这里面是一把狙击枪,和一封信。信上是枪的说明书,写着这把枪是世界上最好的狙击枪,能隔着一公里的距离,射穿一堵厚厚的墙。

  问题六:庆帝什么时候知道范闲是他儿子?

  庆帝一直都知道范闲是自己的儿子,但是在范闲出生的时候,他对范闲也是动过杀心的。只是范建用自己的儿子换下了范闲,才让范闲活了下来。叶轻眉惨死后,范闲被机器人五竹救走了。在叶轻眉的几位迷弟商议之后,范闲被放到了澹州抚养。

  庆帝和叶轻眉不一样,在他心中信奉的,还是古代的血缘为大的思想。既然令自己惧怕的女人已经死了,亲生儿子又侥幸活了下来,庆帝要是再对这个孩子穷追不舍,会让天下人议论纷纷。活着的范闲比死了的范闲更有价值,庆帝就接受意见,暂时放弃了杀儿子的想法。长大后的范闲可以做庆帝巩固统治的棋子,赐婚,平衡各方权势的同时也是为了把范闲招到身边来,毕竟越危险的东西越要放在身边,因为可控,才有安全感。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