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长公主被逐出京 为什么要让女儿婉儿远离范闲?

2019-12-18 17:26:01 来源: 电视剧综合

0浏览 评论0

《庆余年》播至第30-31集——长公主被逐出京,来了一句经典台词:我还会回来的。婉儿与母亲的告别,母女两人都心情复杂,长公主想要天下不得不疏远女儿,可那份母爱还在啊!

长公主被逐出京

长公主被逐出京

长公主是有着野心的女人,她想独掌鉴查院和内库,她想成为庆国最有权势的女人,她说:“高处不胜寒,我就想爬上去看看……”

婉儿单纯,多年来,母亲看她的次数屈指可数,后来婉儿重病缠身,母亲更是一次都没看过她,而母亲竟然对范闲下手,婉儿觉得母亲心中根本没有自己。

婉儿问母亲:“你有没有背叛庆国?”长公主:“有!”

她再问:“你有没有害过范闲?”长公主:“也有!”

长公主爱不爱婉儿,爱!这么多年她知道自己做的事危险,故意远离女儿。

长公主为什么要让女儿远离范闲?

因为她知道,范闲要争的内库和鉴查院就是风口浪尖,他就是大家的眼中钉,肉中刺,就是陷阱上的饵!她告诉女儿:“他现在有多风光,将来就会有多惨淡!”

可是母女俩最终还是谈崩了,各选了各的路,女儿起身离开,长公主泪目:“这脾气真是我的女儿!

长公主输的真是冤枉啊,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范闲的根底,其实关于长公主离京的事情,还是跟原著有所差别的,原著陈萍萍更是洞若观火,根本没有言若海的苦肉计,直接就找出了朱格是内奸的事情,而且庆帝也没有直接撕破脸面赶走长公主,表面册封奖赏了长公主一番,送往了自己的封地,林婉儿和长公主的对话也被一笔带过,为后面的事情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林春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