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八王爷是谁演的 八贤王扮演者赵达个人资料参演作品

2020-04-09 10:06:54 来源: 秀目网

0浏览 评论0

清平乐八王爷是谁演的

在《清平乐》这部剧中,赵达饰演的八王爷是作为拉开大幕的关键角色出场的,看似疯疯癫癫的八王爷实际上是心系家国的大忠臣。《清平乐》的配角有很多,其中八王爷一出场就让人觉得十分的惊艳,不愧是受人尊敬的八贤王,演技也是很在线的。

令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演员赵达继《大江大河》后,与正午阳光团队的再次合作。此前,赵达曾凭借《大江大河》中寻健翔一角的表现深入人心,在剧中他和宋运辉(王凯饰)的兄弟情也收获了无数剧迷的心。此次在《清平乐》中赵达与王凯的二次合作,也让不少喜爱“寻辉”兄弟的观众格外惊喜。

八贤王扮演者赵达个人资料参演作品

赵达,1980年7月22日出生于辽宁沈阳,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8级表演本科班,2001年,赵达首次参演真人真事改编的作品《沉星档案》进入娱乐圈。

2003年,赵达客串情景喜剧《售楼处的故事》;2004年,与王斑、李晨合作参演《黄河浪》;2007年,主演奥运献礼剧《绝密押运》;2009年,主演的《我的燃情岁月》;2010年,参演抗震重建题材电视剧《汶川故事》。

八王爷是真宗的亲弟弟,又被称为八大王、贤王爷,他住在南清宫,妻子是狄娘娘,“狸猫换太子”的时候陈琳救下了小仁宗抱到南清宫交给八王爷抚养,后来又过继给宋真宗继承皇位。历史上真宗的亲弟弟、被称为“八大王”的 、有“贤王爷”之称的、是太宗第八子赵元俨。

赵祯年少气盛,太后垂帘听政,朝中大臣吕夷简攀附太后刘娥,而八王爷却一直对刘娥心有芥蒂,觉得刘娥是想要把持朝政,效仿武则天篡夺大宋江山,所以一心想让赵祯早日亲政。八王爷提醒众大臣,天子的母亲才称得上是太后,要吕夷简记得这天下到底是谁的天下。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