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和银行存款哪个利息高?银行利息的计算方式是什么?

2023-05-08 10:17:15 来源: 法制法律网

余额宝和银行存款哪个利息高?

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和银行存款的余额宝利息比较高,但是这二者是不能相比的,银行存款首先说比余额宝要安全,因为余额宝实际上不是存款,而是购买的基金,存在理论上的风险,实际上在银行也有类似的理财产品,收益甚至比余额宝要高,所以实际上二者不具有相比性。

余额宝的利息,高于银行一年定期存款。余额宝按日结算。可以随时取钱。两个小时之内到账,提现到绑定的银行卡上,没有任何费用。银行是定期的,还没有余额宝活期的高呢!如果是存一年左右的话,还是建议存到余额宝里边儿。余额宝的安全等级相当于国有各大银行,不会跑路的。

余额宝和银行存款哪个利息高?银行利息的计算方式是什么?

银行利息的计算方式是什么?

1、等额本息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简称每月本息)=贷款本金X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2、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简称每月本息)=(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X每月利率

两种贷款的利息计算方式区别是什么?

这两种计算方法不尽相同。等额本息贷款采用的是复合利率计算。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剩余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要和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一起被计息,也就是说未付的利息也要计息,这好像比“利滚利”还要厉害。在国外,等额本息贷款是公认的适合放贷人利益的贷款方式。

然而,等额本金贷款采用的是简单利率方式计算利息。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它只对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计息,说未支付的贷款利息不与未支付的贷款余额一起作利息计算,而只有本金才作利息计算。然而,贷款周期越长,等额本息贷款就要比等额本金贷款产生越多的利息。所以,如果借款人无法调整(或选择)还款方式的话,贷款周期越长的借款人,越应该选择等额本金贷款。

银行存款账户有哪些分类?

银行存款账户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

基本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账户。

一般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在基本存款账户以外的银行借款转存,与基本存款账户的企业不在同一地点的附属非独立核算单位开立的账户,本账户可以办理转账结算和现金缴存,但不能提取现金。

临时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因临时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而开立的账户,本账户既可以办理转账结算,又可以根据现金管理规定存取现金,专用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因特定用途需要所开立的账户。企业只能在一家银行的几个分支机构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企业的银行存款账户只能用来办理本单位的生产经营业务活动的结算,不得出租和出借账户。

标签: 余额宝和银行存款哪个利息高 银行利息的计算方式是什么 银行存款账户有哪些分类 等额本息贷款计算公式 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