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018第九期华晨宇改编《山海》 直言:我风格很多我很满意

2018-03-15 16:05:26 来源:深窗综合 责任编辑:林春婷

0浏览 评论0

本周五晚湖南卫视《歌手》2018即将开启新一场角逐,“双淘汰”危机步步逼近挑战在线唱将极限。录制当晚,华晨宇用新晋黑马乐队——草东没有派对的一首纯粹摇滚作品《山海》将自身融入歌曲当中,并以此再度表达他作为原创音乐人对音乐“平衡性”的思考。不仅如此,在备战期间,华晨宇还首次回应了关于改编“套路化”的评论,直言:“我风格很多,我很满意。”

化身“劳模”闭关重造《山海》  融入歌曲思考音乐平衡性日前,该期节目进行了录制,又一次首个登台的他改编演绎了台湾新晋摇滚乐队草东没有派对的歌曲《山海》,一身鲜艳红衣配合迸发四射的激动情绪,用近乎呼喊的方式宣泄出歌者对现实与梦想的理性看待,为当晚录制揭开了火爆序幕。据了解,其实上期竞演刚结束,华晨宇就迅速化身“劳模”开启了闭关备战模式,从节奏到旋律的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单是和声就找到了各式各样的人来录制,就连节目组的跟拍编剧他也没放过。在他的认知里,和声、人声在一首歌里和吉他、贝斯一样,相当于乐器的音色,也许普通观众并听不出微调中的差别,但他依然会为此调整很久,直到找出表达时的最佳平衡点。也正是源于这样的“平衡”觉悟,他才会直言:“歌手只是歌中的一个音色,我从没想过让自己占主导、去驾驭一首歌,而是想的怎么去融入它。”

华晨宇

坚持自我、首度回应“套路化”:我风格很多,我很满意作为原创音乐人,华晨宇曾在舞台上带来过许多独具个人风格的演绎,即使是非原创作品他也能改编出自己的味道,颇受广大乐迷追捧。可随之而来的也有“似曾相识”的质疑,更有甚者还表示其改编“套路化”。对此,华晨宇先是玩笑“点破”:“就是前面低吟浅唱,然后中间加一段rap再一段副歌,是不是?”而后则补充称:“我的这些当然是不一样的。一首歌有许多构成元素,这是很难和观众解释的专业问题,所以我只能不断地去唱,让大家更注重它的细节。”然而,当谈到这一做法可能面临的不被理解的风险,他却不以为然:“这是一定要去做的,只有这样的音乐越来越多的时候,观众才会知道区别其中的变化”,末了还不忘俏皮一把,直言:“我的风格已经太多了,多到我自己都觉得已经很满意了。

参与评论

图片新闻

视觉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