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有没有遗产继承税?继承的顺序是什么?

2023-05-08 10:22:17 来源: 法律保

存款有没有遗产继承税?

没有的。需要遗产继承税是指:

1、继承公证费。

2、房地产继承过户税费。

3、由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组成。

4、契税、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免交契税;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1.5%。

怎么指定遗产继承?

继承权人的指定,可以通过遗嘱方式来指定。遗嘱是指遗嘱人生前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按照法律规定的方式对其遗产或其他事务所作的个人处分,并于遗嘱人死亡时发生效力的法律行为。

继承的顺序是什么?

继承权男女平等。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本编所称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本编所称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本编所称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直系晚辈血亲代位继承。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的子女代位继承。代位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被代位继承人有权继承的遗产份额。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对生活有特殊困难又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当予以照顾。对被继承人尽了主要扶养义务或者与被继承人共同生活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有扶养能力和有扶养条件的继承人,不尽扶养义务的,分配遗产时,应当不分或者少分。继承人协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对继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继承人扶养的人,或者继承人以外的对被继承人扶养较多的人,可以分给适当的遗产。

无法继承遗产的情形有哪些?

继承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丧失继承权:

(一)故意杀害被继承人;

(二)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

(三)遗弃被继承人,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

(四)伪造、篡改、隐匿或者销毁遗嘱,情节严重;

(五)以欺诈、胁迫手段迫使或者妨碍被继承人设立、变更或者撤回遗嘱,情节严重。

继承人有前款第三项至第五项行为,确有悔改表现,被继承人表示宽恕或者事后在遗嘱中将其列为继承人的,该继承人不丧失继承权。受遗赠人有本条第一款规定行为的,丧失受遗赠权。

标签: 存款有没有遗产继承税 怎么指定遗产继承 继承的顺序是什么 无法继承遗产的情形有哪些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原因有哪些?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存款准备金率指的是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下调...更多

2023-05-08 10:19:22
余额宝和银行存款哪个利息高?银行利息的计算方式是什么?

余额宝和银行存款哪个利息高?银行利息的计算方式

余额宝和银行存款哪个利息高?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和银行存款的余额宝利息比较高,但是这二者是不能...更多

2023-05-08 10:17:15
银行活期存款利息计算公式是什么?如何存款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息?

银行活期存款利息计算公式是什么?如何存款可以获

银行活期存款利息计算公式是什么?活期存款利息=每日余额累加数x日利率(日利率=年利率 360)=本金&t...更多

2023-05-08 09:29:37
关于公司法对股东权益保护的法律规定是什么?股东禁止行为有哪些?

关于公司法对股东权益保护的法律规定是什么?股东

关于公司法对股东权益保护的法律规定 股东禁止行为有哪些?首先,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列席...更多

2023-05-08 09:53:58
所有者权益合计是指什么?所有者权益合计和股东权益合计是同个概念吗?

所有者权益合计是指什么?所有者权益合计和股东权

所有者权益合计是指什么?所有者权益合计和股东权益合计是同个概念吗?所有权者权益和股东权益是一个...更多

2023-05-08 09: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