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之崛起宁静宣太后结局 史上第一个太后却如此

2017-02-14 16:41:00 来源: 人民网

0浏览 评论0

女神宁静最近饰演的一部历史正剧正在热播中,那就是《大秦帝国之崛起》,剧中宁静饰演权倾天下的宣太后,宁静可谓是将宣太后一角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大秦帝国之崛起宁静宣太后结局介绍 权倾天下结局竟如此

宣太后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太后,她创立了一直延续到封建帝国灭亡的“太后”一词。宣太后为了家国不惜牺牲一切,她从秦孝公执政的时候就已经想要改革了,到了自己儿子秦昭襄王登基之后,她就开始以太后的身份垂帘听政了。刚刚即位的秦昭襄王虽然不笨,可是也不是非常能干,宣太后就一直不肯还政给秦昭襄王。

不单单是垂帘听政,宣太后还大肆在朝中使用“自家人”,虽然这当中有不少有能之士。而秦昭襄王一直都非常反感启用那么多的“自家人”,因为用太多“自家人”,难免会对秦昭襄王日后的施政有一定的束缚能力。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