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户口怎么办结婚证?集体户口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

2023-05-19 09:07:32 来源: 法律宝

集体户口怎么办结婚证?

对于如何集体户口办理结婚登记并不复杂,只需要集体户口所属方多办理一个“户籍证明”就可以了。不管是结婚双方还是其中一方是属于集体户口,办理结婚证时都需要带上以下证件方可:

1、双方本人身份证;

2、属于集体户口卡原件,集体户口中属于你的那一页。

3、集体户口封面的复印件,主要是为了复印集体户口地址,并且需要到集体户口所在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然后再按照结婚登记的相关手续到婚姻登记处登记就可以了。当然别忘记把集体户口卡还回所在单位或人才中心。

集体户口怎么办结婚证?集体户口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

有的地方凭借人才中心或单位的证明,到集体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也能继续办理结婚手续。

集体户口对结婚不会造成任何问题,但相对来说,双方都是集体户口的,或者一方是集体户口,另一方是外地的,有些人才中心会要求集体户口人员结婚后户口迁走。

标签: 集体户口怎么办结婚证 集体户户口可以领结婚证吗 集体户口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 办理集体户口的结婚证需要什么证件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人体损伤赔偿标准是什么?人身损害残疾赔偿金怎么计算?

人体损伤赔偿标准是什么?人身损害残疾赔偿金怎么

人体损伤赔偿标准是什么?人体损伤赔偿标准是:按被侵权人因此受到的损失或者侵权人因此获得的利益赔...更多

2023-05-19 09:05:46
欠钱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怎么办?欠钱法院起诉流程是什么?

欠钱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怎么办?欠钱法院起诉流程是

欠钱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怎么办?欠钱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可以通过起诉办法处理。债权人向法院起诉收回债务...更多

2023-05-19 09:02:29
宅基地继承如何规定的?宅基地继承需要交税吗?

宅基地继承如何规定的?宅基地继承需要交税吗?

宅基地继承如何规定的?宅基地继承的规定是:宅基地是农村家庭户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村集体...更多

2023-05-19 08:59:34
事实婚姻的认定标准是什么?事实婚姻是什么意思?

事实婚姻的认定标准是什么?事实婚姻是什么意思?

事实婚姻的认定标准是什么?1、当事人具有婚姻的目的和共同生活的形式;2、男女双方具有公开的夫妻身...更多

2023-05-19 08:57:05
法定婚假有几天?婚假遇到法定节假日顺延吗?

法定婚假有几天?婚假遇到法定节假日顺延吗?

法定婚假有几天?法定婚假有一至三天。如果是职工本人结婚的,单位可以酌情给予其一至三天的婚假;但...更多

2023-05-19 08: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