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罚款不交后果是什么?违章停车扣分吗?

2023-05-10 09:49:08 来源: 法制法律网

违章停车罚款不交后果是什么?

违章停车罚款不交的后果是产生滞纳金,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还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违章停车扣分吗?

违章停车不扣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所以违章停车不扣分,一般是罚款200元。

违章停车罚款不交后果是什么?违章停车扣分吗?

所有的违章停车都要处罚吗?

其实不是的,违章停车分为驾驶人不在场处罚方法和驾驶人在场处罚方法。 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罚款贴罚单之外,如果停放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没有罚款的处罚。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驾驶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警才会对你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会开具“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到你的窗户上。

违章停车要去哪里交罚款?

1.需要带上驾驶证,行驶本到附近的交通处理中心(交警大队大队、交警支队、车管所等)处理违章。

2.现在各省市也都出台了网上处理平台,APP处理等方式,非常方便。

3.处理后会拿到一个处罚决定书,凭处罚决定书上的单号可以在各大银行进行缴费。缴费完成后,就完成了违章处罚的全过程。

标签: 违章停车罚款不交后果是什么 违章停车扣分吗 所有的违章停车都要处罚吗 违章停车要去哪里交罚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非全日制用工是什么?非全日制用工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几小时?

非全日制用工是什么?非全日制用工每日工作时间不

非全日制用工是什么?根据法律规定,非全日制用工是指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的用工形式不是全日制的,而...更多

2023-05-10 09:46:39
建筑工程居间费是什么?建筑工程居间费是如何收取的?

建筑工程居间费是什么?建筑工程居间费是如何收取

建筑工程居间费是什么?居间费用是指居间合同发生的费用。居间作为中介的一种形式,其宗旨是把同一...更多

2023-05-10 09:44:24
什么是反向工程?使用反向工程的限制有什么?

什么是反向工程?使用反向工程的限制有什么?

什么是反向工程?反向工程是指通过技术手段对从公开渠道取得的产品进行拆卸、测绘、分析等而获得该...更多

2023-05-10 09:40:29
净身出户是什么意思?离婚净身出户的条件是什么?

净身出户是什么意思?离婚净身出户的条件是什么?

净身出户是什么意思?净身出户并不是一个法律术语,而是一个民间的说法。一般是指在夫妻双方决定离婚...更多

2023-05-10 09:36:40
什么是有限合伙人?有限合伙人用什么方式出资?

什么是有限合伙人?有限合伙人用什么方式出资?

什么是有限合伙人?有限合伙人,即参与投资的企业或金融保险机构等机构投资人和个人投资人,或经其...更多

2023-05-10 09: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