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贯是什么意思?籍贯是出生地还是户口所在地?

2023-05-29 09:53:55 来源: 法律解答网

籍贯是什么意思?

籍贯是指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出生地。又名祖居地或原籍,籍贯原则上一般从父,个别特殊情况从母系的,原籍地是原来的籍贯。

籍贯是什么意思?籍贯是出生地还是户口所在地?

籍贯是出生地还是户口所在地?

籍贯是指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出生地,又名祖居地或原籍。籍贯的填写一般以某人的太祖父(或太祖母、外太祖父、外太祖母)的长久居住地或出生地作为某人的籍贯。

籍贯,即祖居地或原籍。详细指的是祖籍地,为一个家族族群的某一时期的某一位祖先的长久居住地,籍贯详细指的是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出生地。一些已经离开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经离开了家乡的人,他们的后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乡(即祖籍)来作为自己籍贯。原籍指的是某人迁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先的籍贯。

户籍地并不一定是这个人的祖籍地或籍贯地,尤其在经济发达的地区和某些在新中国成立后才开始建设的新地方和近代才有很快发展的地方,大量的人的籍贯地不是户籍地,这些人一般都是改革开放后或在中国的计划经济时代按照当时国家的分配从外地迁移或近代时才移民到新地方的。

籍贯怎么填写才正确?

籍贯跟出生地或者所在地不同的概念,籍贯一般写到某某市或者某某县即可。例如重庆市江北区,重庆市云阳县。

标签: 籍贯是什么意思 籍贯是出生地还是户口所在地 籍贯怎么填写才正确 籍贯和户籍所在地怎么填写才正确 籍贯怎么填才规范 籍贯一般填到市还是县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道路交通标志有哪些?道路标志牌怎么分类?

道路交通标志有哪些?道路标志牌怎么分类?

道路交通标志有哪些?道路交通标志有:警告标志,警告车辆和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禁令标志,禁止...更多

2023-05-29 09:48:10
租房中介费如何算?租房中介费收取标准是什么?

租房中介费如何算?租房中介费收取标准是什么?

租房中介费如何算?租房中介费按半月至一月成交租金额的标准计算,由双方协商议定一次性计收,具体根...更多

2023-05-29 09:44:53
怎样办理二胎准生证?二胎准生证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怎样办理二胎准生证?二胎准生证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怎样办理二胎准生证?二胎准生证的办理流程:1、先到女方户籍所在地村 居委会领取并填写《照顾生育...更多

2023-05-29 09:41:06
土地出让金是什么意思?土地出让金按照什么标准收取?

土地出让金是什么意思?土地出让金按照什么标准收

土地出让金是什么意思?土地出让金是指各级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将土地使用权出让给土地使用者,按规定向...更多

2023-05-29 09:35:23
离职了怎样才可以拿到经济补偿金?离职经济补偿金怎样计算?

离职了怎样才可以拿到经济补偿金?离职经济补偿金

离职了怎样才可以拿到经济补偿金?如果劳动者的辞职符合下列情形的,才能拿到经济补偿金:因用人单位...更多

2023-05-26 16: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