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华首成女首富 陈丽华个人资料发家过程介绍

2016-10-26 16:59:37 来源: 老男人网

0浏览 评论0

昨日,胡润研究院公布了2016胡润女富豪榜,选出了50位女富豪,陈丽华首成女首富!首次成为中国新一届女首富的陈丽华自然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那么陈丽华是谁呢?下面我们一起看下陈丽华的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介绍

说起陈丽华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但是说起她的丈夫,那可是家喻户晓,就是老版电视剧《西游记》里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陈丽华的发家史堪称是一个奇迹,咱们先来看看官方的说法。出生于北京的陈丽华是满族正黄旗,但年幼时家境贫寒,仅读到高中就辍学,早年曾供职于缝纫社,改制公私合营后成缝纫个体户。之后迫于生计做过家具修理生意,因为待人诚信很快就成立了自己的家具厂。在街坊印象里,陈丽华最大的特点就是豪爽,即便没钱也非常热心地给邻里帮忙,每年中秋还会做很多月饼分发给街坊,也恰恰是行事义气的作风让她结识了很多朋友,掌握了很多信息。

上世纪80年代中期,陈丽华从北京来到香港通过社会关系帮助,以较低价格得到了一部分珍贵的明清紫檀、金丝楠和黄花梨木家具,由此获利收获了起家的第一桶金。之后她又在香港从事房地产投资,在比华利买了12幢别墅后高价卖出,迅速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并正式移民香港创办富华,主营地产交易,收获颇丰,为今后事业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