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的创始人是谁 德云社是郭德纲一个人创办的吗

2019-01-11 14:58:59 来源: 爱秀美

0浏览 评论0

相声作为一种重要的传统说唱艺术,如今能够大火,绝对少不了相声大师郭德纲的功劳。那么你们德云社是郭德纲自己的吗?下面来看看。

德云社的创始人是谁

相声作为一种传统说唱艺术,如今能够再次走红,可以说郭德纲的功劳功不可没。当年,张文顺、郭德纲、李菁三人创建了德云社,老中青三结合,支撑起德云社的骨架。如今德云社的三大创始人就剩下老郭一人了。

德云社起步非常的不容易。话说,德云社最艰难的时候,场上只有一名观众观看节目,当观众的手机响起的时候,台上的相声演员只能停下来,等待观众接完电话然后再表演。即便这样,李菁也不觉得苦,但谁都没想到在德云社刚刚变好的时候,李菁却宣布退出德云社,这让郭德纲很寒心。

李菁也算一个人才,可惜却被忽悠了。2010年,他和何云伟同时宣布提出德云社,并创办了自己的相声团队,但最终两人还是因为钱的事闹掰了。后来,何云伟自己创办了红门相声汇,还拜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大儿子侯耀华为师,这也让曾今的师傅郭德纲很是尴尬。

退出德云社后,李菁发展得并不是很好,虽说也出演了几部影视剧,但都是一些打酱油的小角色,也只能是混过脸熟,再也没有往日般辉煌的光景。

如今德云社大名鼎鼎,而李菁出镜则略显尴尬。即便这样,李菁在公共场合也从来没有说过郭德纲和德云社半点的不是,显示出他不错的修养,这和曹云金、何云伟等人有着本质的不同。但是,李菁身上缺少必要的韧劲和眼光,这一致命伤也成为了他一大遗憾。

德云社是郭德纲创办的吗

郭德纲

德云社是中国北京的一个相声社团,开始的名字叫做“北京相声大会”最初由由郭德纲、张文顺和李菁、和三个人创办, 取自德艺双薪之意 ,并且有借鉴于百年前“德兴社”的名字。 全称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 德云社以“让相声回归剧场”,做“真正的相声”为要旨。于谦是于1998年加入德云社,2011年7月3日,德云社在北展剧场开辟新形式,用犯扯的方言以及话剧和相声混搭方式,为观众演绎从清朝、民国到新中国成立后各种风格流派的相声。

德云社从1995年成立,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于谦和郭德纲相识也有接近20年之久,由于两人性格相反,要说郭德纲是属于外放,那于谦就是属于内敛。两人完全成了互补的性格,也就一拍即合成为了老搭档,郭德纲眼高于顶一般的人肯定是看不上眼的,可见于谦的实力一点也不弱才能和郭德纲搭档折磨多年。

[责任编辑:林春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