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列举“5宗罪” 宫斗剧疑遭卫视全面禁播

2019-01-30 15:30:00 来源: 北京日报

0浏览 评论0

北京日报官方微博列举宫斗剧5大罪状,直指这些宫廷剧的热播虽然能丰富大众娱乐的生活,但也产生不容忽视的负面影响。

20190127003075

20190127003075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新浪娱乐讯 25日,北京日报官方微博列举宫斗剧5大罪状,直指这些宫廷剧的热播虽然能丰富大众娱乐的生活,但也产生不容忽视的负面影响。文章中提到:“从《甄嬛传》、《芈月传》、《步步惊心》的霸屏,到《延禧攻略》、《如懿传》的热播,宫廷文化传播的不断升温,确实起到丰富大众文化娱乐生活的作用,但是对其产生的5大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1。热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为流行时尚。2。精心演绎“宫斗”情节,恶化当下社交生态。3。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辉。4。宣扬奢华享乐之风,冲击克勤克俭美德。5。片面追逐商业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导。”

该文章曝光后,传出各大电视台已全面停播、禁播宫斗剧,其中,东方卫视原先下午时段该播出的《如懿传》已被换档,浙江卫视的《延喜攻略》也临时变成综艺节目。

[责任编辑:林春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