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申办外国签证有哪些方式?签证有那些类别?

2023-06-02 09:18:55 来源: 法律专家网

中国公民申办外国签证有哪些方式?

同中国已建交的国家中,大部分都已在中国建立了大使馆或领事馆。大使馆设在首都北京,总领事馆设在经济发达和人口较多的城市,如上海、广州、沈阳、成都等。一些尚未建立使领馆的国家或地区,或在香港设有领事馆,或会委托其他办事处代办签证事务。

中国公民申办外国签证大致有三种途径:

(1)本人直接向外国驻华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办理;

(2)委托中国旅行社的签证处申请办理(一般只限旅游签证);

(3)由外国亲友直接向该国移民局申请签证。

以上三种方式的采用要视情况而定。如本人情况熟悉,大使馆又受理个人申请的,可以本人直接向该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馆申请签证。有的国家在中国没有开设大使馆,则应由国外亲友在当地办理入境许可证明,获得批准后,再由亲属寄给申请者,申请者即可持护照和寄回来的签证,开始出国旅程。

缅甸需要签证吗?多久下来

去缅甸需要签证吗?

我国公民去往缅甸是要办理签证的,缅甸签证使馆需要办理时间:3-5个工作日,具体根据申请人提供材料和申请人个人情况决定。

办理缅甸个人旅游签证的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前往缅甸大使馆官网,了解签证所需资料;

第二步、在缅甸签证服务中心拿到申请人材料后,审核整理;

第三步、缴纳签证费用;

第四步、等待出签;

第五步、出签后自取。

市场上常见的缅甸签证种类为:

旅游签证、商务签证、外交签证、社交签证、宗教签证、过境签证、公务签证、工作签证、记者签证、落地签证、工厂、研讨会、会议签证、研究签证。

签证有那些类别?

世界各国的签证一般分为入境签证和过境签证两个类别,有的国家还有出境签证。中国的签证分为入境签证和过境签证两个类别。

1、入境签证

入境签证是准予持证人在规定的期限内,由对外开放或指定的口岸进入该国国境的签证。中国入境签证自颁发之日起生效,有的国家另行明示入境签证生效日期。

2、过境签证

过境签证是准予持证人在规定的期限内,由对外开放或指定的口岸经过该国国境前往第三国的签证。要取得过境签证,须事先获取目的地国家的有效入境签证或许可证明(免签国家除外)。按国际惯例,有联程机票,在24小时之内不出机场直接过境人员一般免办签证,但部分国家仍要求过境本国的外国人办理过境签证。

3、出境签证

出境签证是准予持证人经对外开放或指定的口岸离开该国国境的签证。有些国家不限出境口岸。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已取消出境签证,外国人在签证准予停留的期限内或居留证件有效期内凭有效证件出境。

标签: 中国公民申办外国签证有哪些方式 中国公民怎么申办外国签证 去缅甸需要签证吗 签证有那些类别 办理缅甸个人旅游签证的流程是什么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工商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工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什么关系?

工商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工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是

工商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工商局属于政府部门管理。我国现行机构设置这些部门都属于中央政府,即国务院...更多

2023-06-02 09:10:27
强行侵占他人财产定什么罪?立案标准是怎样的?

强行侵占他人财产定什么罪?立案标准是怎样的?

强行侵占他人财产定什么罪?侵犯财产罪中的侵占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17年修正)规定:将代...更多

2023-06-02 09:09:23
什么是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制和内部公司制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制和内部公司制有什

什么是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指只有一个法人股东的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在中国存在的一种特殊情况,...更多

2023-06-02 09:06:35
工程外包是什么意思?发包方签订工程分包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项?

工程外包是什么意思?发包方签订工程分包合同有哪

工程外包是什么意思?建筑工程外包是指一般专业性的分部分项工程,总承包单位无此专业资质,需要有专...更多

2023-06-02 09:04:09
酒驾和醉驾的区分标准是什么?酒驾造成事故的处理方式都有哪些?

酒驾和醉驾的区分标准是什么?酒驾造成事故的处理

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被撞,对方酒驾,谁的责任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被撞,对方酒驾,谁的责任难以一概...更多

2023-06-01 1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