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助力车需要驾驶证吗?驾驶助力车需要戴头盔吗?

2023-06-02 09:40:32 来源: 名律网

驾驶助力车需要驾驶证吗?

助力车也需要驾驶证。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电动助力车有明确规定,属于非机动车。分两种情况:如购买的助力车系使用电瓶的,则需办理电动自行车牌证;驾驶人无需办理电动自行车的驾驶证。如购买的助力车系使用汽油的,属轻便式摩托车,则需办理轻便式摩托车牌照,驾驶人也应办理相应的轻便摩托车驾驶证(即F证)。

驾驶助力车需要驾驶证吗?驾驶助力车需要戴头盔吗?

驾驶助力车需要戴头盔吗?

如果是电动助力车或者电动摩托车以及燃油助力车,需要戴头盔。不属于电动助力车、电动摩托车的,不需要戴头盔。但是为了安全考虑,上路骑车佩戴头盔更为安全。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第六章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电动轻便摩托车车速大于等于20km/h且小于等于50km/h,电动轻便摩托车车速可大于50 km/h,电动自行车是一种常见的交通工具,轻便灵活,更适合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行驶。

助力车分两种: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但不管是哪一种,其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KM/h、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40kg,超出其标准的即为机动车,其符合国家产品公告,即为摩托车;其不符合国家产品公告,即为拼装机动车。

标签: 驾驶助力车需要驾驶证吗 驾驶助力车需要戴头盔吗 电动助力车需要戴头盔 助力车需要驾照吗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