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怎么过户房产?夫妻间房产过户如何收费?

2023-06-02 09:43:39 来源: 找法网

夫妻怎么过户房产?

夫妻过户房产的方式是,办理夫妻房产证更名手续的前提是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办理手续时需夫妻双方同时到场,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书,具体提交的证件因房屋性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具体提交资料如下:

夫妻怎么过户房产?夫妻间房产过户如何收费?

1.如是房改房,需提供原售房单位的证明,写明因供暖原因允许将产权人变更为配偶的名字;如是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夫妻双方写变更申请并简单注明理由;

2.结婚证复印件;

3.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4.夫妻双方共有房屋的协议;

5.房屋所有权证等。

【法律依据】

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七条,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土地管理部门依照国务院规定的职权划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管理全国房地产工作。

夫妻间房产过户如何收费?

夫妻间房产过户收费如下: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办理房产过户、更名手续免收税费和交易手续费,需要收取80元的登记费。夫妻间的过户属于共有财产变更,无须缴纳税费。

标签: 夫妻怎么过户房产 夫妻间房产过户如何收费 夫妻过户房产的方式 夫妻间房产过户收费吗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