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被公司劝退怎么办?辞退职工有什么条件?

2023-06-02 09:45:41 来源: 法制法律网

怀孕了被公司劝退怎么办?

根据我国的劳动法的规定,怀孕的妇女,在职期间,是不可以被辞退的。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六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一些情形下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金的支付方式依据四十七条: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公司提前解除的属于非法解除,按照上述标准支付双倍。

怀孕了被公司劝退怎么办?辞退职工有什么条件?

辞退职工有什么条件?

企业对有下列行为之一,经过教育或行政处分仍然无效的职工,可以辞退:

1、严重违犯劳动纪律,影响生产、工作秩序的。

2、违反操作规程,损坏设备、工具,浪费原材料、能源,造成经济损失的。

3、服务态度很差,经常与顾客吵架或损害消费者利益的。

4、不服从正常调动的。

5、贪污、盗窃、赌博、营私舞弊,不够刑事处分的。

6、无理取闹,打架斗殴,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的。

7、犯有其他严重错误的。

标签: 怀孕了被公司劝退怎么办 怀孕被辞退怎么赔偿 辞退职工有什么条件 怀孕期间辞退赔偿标准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