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情敌追打跳河亡 生意上频繁接触产生感情未料酿悲剧

2018-01-30 09:34:43 来源: 中国网

0浏览 评论0

死因何在?三次鉴定各不相同

公安机关经侦查认为,周杰等人将陈勇追打至河中,由于河面较宽、河底较深,应当预见陈勇有溺水的可能性,因为疏忽大意没预见,导致了陈勇的死亡,这种行为符合过失致人死亡罪的要件,据此报请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审查批捕。

这是一起命案。拿到案卷时,承办检察官寇建坤本能产生出一种敬畏。他认真翻看案卷,并对犯罪嫌疑人讯问、证人询问笔录等证据一一审查。当看到法医鉴定意见时,他皱起了眉。

法医鉴定意见对死者的死因具有重要指示作用,它是查明案件事实、分清案件性质的重要依据。但这份法医鉴定意见,没明确表明陈勇溺亡的迹象,同时不能排除陈勇因冠心病猝死的可能。这是一份没有明确结论的鉴定,意味着存在溺亡或冠心病致死两种可能,这将给定罪带来根本差别:如果是溺亡,周杰等人或是过失致人死亡,或是故意杀人,总之是有罪的;如果是冠心病致死,就属于意外事件,那么周杰等人是无罪的。

同时,陈勇亲属坚称他生前没有冠心病病史,对鉴定意见存在异议,要求重新鉴定。陈勇死因存在很大疑点,检察院对此作出了不批准逮捕决定,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