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情敌追打跳河亡 生意上频繁接触产生感情未料酿悲剧

2018-01-30 09:34:43 来源: 中国网

0浏览 评论0

不同鉴定结论,各自是怎么出炉的?

办案期限有限,为解开死因分歧,张家港市检察院成立5人办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负责询问证人、讯问嫌疑人等程序性证据补充工作,检察官寇建坤和该院法医决定赴广州、上海等司法鉴定机构所在地,一探究竟。出行之前,检察官从鉴定机构资质、检材提取程序等方面对3份鉴定意见进行形式审查。3份鉴定意见均符合法律规定,不具有非法证据排除的情形。

接下来,关键要解决法医鉴定意见的采信依据。鉴定结论是让人“知其然”,远行探访“所以然”。隔行如隔山,检察官日夜兼程,在路上不断补充法医学、病理学等知识,以更好地与鉴定机构沟通,审查鉴定意见的证据能力和证明力。

几经辗转,寇建坤等人分别找到了几家机构中的鉴定负责人员。各鉴定人对于各自的结论非常自信,他们利用专业知识,给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合理的解释。

3份鉴定意见存在差异的关键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对于溺水死亡的判定,一是冠心病是否病发的判定。判定是否溺亡,要提取肺部组织进行硅藻检验,看看是否存在落水河流中的硅藻成分。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