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情敌追打跳河亡 生意上频繁接触产生感情未料酿悲剧

2018-01-30 09:34:43 来源: 中国网

0浏览 评论0

上海和广州的司法鉴定机构均在陈勇的肺组织中检到了落水河流中的硅藻成分,成为溺水死亡的证据。为何第一家没检出硅藻成分呢?两家机构解释是:作为硅藻检测试剂的硝酸,由于浓度过高或处理时间过长导致硅藻破碎不能检出。而第一家机构对没有检测出硅藻成分结予的解释是:技术和设备条件受限,本次没检到硅藻,不代表在今后某个时间段检不到。

通过多家鉴定机构鉴定人解释及合理推理,寇建坤认为,后两次鉴定均检到了硅藻。由此,陈勇是符合溺水死亡结论的。

陈勇是否冠心病急性发作?比较一致的是,三家机构均没检到他有冠心病急性发作的病理性改变。

那么,广州的鉴定机构得出陈勇符合自身冠心病急性发作和溺水共同作用致死的鉴定意见从何而来?其鉴定人解释:经过一系列尸检后,他们到张家港调看了警方所有讯问笔录和案发前的监控,到现场实地查看陈勇奔跑路线等,推断他在被追赶过程中有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等加重心脏缺血的因素,所以将这种情况体现在鉴定结论中。也就是说,该鉴定意见并非基于尸检本身,而是综合考虑了犯罪现场的因素,属于“二手”证据。

核实了鉴定结论之间的分歧,检察官结合三份鉴定的求证结果,证实陈勇是被追赶后情急跳河致死的事实。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