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社保可以异地领取吗?退休后社保怎么算?

2023-06-02 10:06:57 来源: 法律专家网

退休后社保可以异地领取吗?

退休后社保可以异地领取。如果当事人不居住或者不在原参保地工作的,则可以将其社保转移至异地,在办理社保转移手续之后每月可在异地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退休后怎么计算退休工资?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乘以缴费年限乘以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乘以缴费年限乘以1%

式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乘以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退休后社保可以异地领取吗?退休后社保怎么算?

退休后社保怎么算?

新的养老金计发办法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组成。

基础养老金以本人退休时全省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不足1年的缴费月数折算为年)发给1%。也就意味着,参保人员每多缴一年增发一个百分点,上不封顶,有利于形成“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约束机制。

个人账户养老金按照本人个人账户的累计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确定(最低为56,最高为233)。参保人员年满40周岁及以下年龄退休的,其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月数,统一按233个月确定;参保人员年龄70周岁及以上年龄退休的,其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月数,统一按56个月确定。

参保人员1995年12月31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在新的计发办法实施后退休的,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按照参保人员1995年底前的缴费工资和缴费年限,推算出1995年前全部缴费年限的储存额,再除以120按月计发。

标签: 退休后社保可以异地领取吗 退休后社保怎么算 退休后怎么计算退休工资 退休后养老金能领取多少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股份公司设立的方式有什么?股份公司成立的条件是什么?

股份公司设立的方式有什么?股份公司成立的条件是

股份公司设立的方式有什么?股份公司设立的方式有发起设立和募集设立。发起设立一般是指发起人认购公...更多

2023-06-02 10:03:09
逆向行驶会被怎么处罚?逆向行驶扣几分罚多少钱?

逆向行驶会被怎么处罚?逆向行驶扣几分罚多少钱?

逆向行驶会被怎么处罚?1、驾驶机动车在市区逆行的,记三分,罚款200元;2、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更多

2023-06-02 09:50:45
自住型商品房的申请条件是什么?自住型商品房怎么转成普通商品房?

自住型商品房的申请条件是什么?自住型商品房怎么

自住型商品房的申请条件是什么?自住型商品房的申请条件:单身申请自住型商品房年龄须满二十五周岁;...更多

2023-06-02 09:48:02
怀孕了被公司劝退怎么办?辞退职工有什么条件?

怀孕了被公司劝退怎么办?辞退职工有什么条件?

怀孕了被公司劝退怎么办?根据我国的劳动法的规定,怀孕的妇女,在职期间,是不可以被辞退的。依据劳...更多

2023-06-02 09:45:41
夫妻怎么过户房产?夫妻间房产过户如何收费?

夫妻怎么过户房产?夫妻间房产过户如何收费?

夫妻怎么过户房产?夫妻过户房产的方式是,办理夫妻房产证更名手续的前提是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办理...更多

2023-06-02 09:43:39